主页 摄影理论 佳作欣赏 新闻中心 创作导航 摄影器材 摄 影 师 影赛影展 艺术人像 图片博客 烽火台

摄影理论

*女摄影师摆布名人不留情
*对中国摄影教育的反思
*拼贴或者艺术
*人像摄影速成 看看美女是如何诞生
*当摄影与艺术相遇
*世事难料历经劫波前路遥
*你属于哪一级?大话摄影师的七级
*映日荷花别样红-夏日荷花摄影全
更多

佳作欣赏

*捧腹看英摄影师恶搞名人5
*Hugh Peachey 广告摄影欣赏2
*捧腹看英摄影师恶搞名人4
*Hugh Peachey 广告摄影欣赏
*我崇尚激情
*Franz CG作品欣赏:“私欲”3
*捧腹看英摄影师恶搞名人3
*Franz CG作品欣赏:“私欲”2
更多

新闻中心

*美研究称果蔬防乳腺癌多吃无害(图
*首个新疆草原考古重大行动启动(图
*广东摄影变革转型与多元发展工作
*客观回顾变革  深化多元发展
*国际空间站将向太空丢弃冰箱大小
*  寻找中国数码摄影师
*苏格兰少年成名的秘密武器 娇艳女
*图文-F1车手亮相纽博格林 阿隆索
更多

创作导航

*逛在西部――德格昌都 
*逛在西部――炉霍 色达 甘孜 小猪
*逛在西部―――马尼干戈‘该说你
*天际寻踪――可可西里无人区反盗
*徒步在藏北的一天 
*墨脱爬行, (迟到1年的日记)
*成都--拉萨--加德满都--博卡拉旅
*川藏南线与青藏线影像日记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技>正文

美研究称果蔬防乳腺癌多吃无害(图)
2007-7-20 10:42:23  科学时报

美研究称果蔬防乳腺癌多吃无害(图)
每天吃5份水果加蔬菜能够预防乳腺癌,但吃得更多并不会有更大的帮助。(图片提供:Jupiter Images)
 
  作者:群芳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如果每天吃的水果和蔬菜的总量超过5份——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推荐的数量,对于乳腺癌的预防不会提供任何帮助。但无论如何,按照FDA推荐的数量食用水果和蔬菜还是能够抵抗疾病的侵袭。

  乳腺癌是导致女性死亡的最主要疾病,全世界每年有约50万名妇女被它夺走了生命。之前的研究表明,正确的饮食能够有效降低人体的患病几率。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一些食物包含有抗氧化剂,后者是一类能够防止脱氧核糖核酸(DNA)受损——这一过程被认为会导致变异,同时诱发乳腺癌——的化合物。医生们一直渴望搞清,吃更多的富含抗氧化剂的水果和蔬菜是否能够进一步减少妇女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

  为了找到问题的答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John Pierce和同事,对3000多名妇女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跟踪调查,这些人之前都曾接受过早期乳腺癌的治疗。其中一半女性按照FDA推荐的数量每天进食5份水果和蔬菜;另一半志愿者则在此基础上额外食用更多的蔬菜、水果和富含纤维的低脂食品。

  在对每名志愿者进行了长达7年的调查后,研究人员比较了两组女性的乳腺癌复发比例以及新的乳腺癌发病率。结果表明,这两组受试者的患病几率基本相同,这意味着食用额外的水果蔬菜并没有使志愿者加倍受益。尽管吃更多的水果蔬菜或许并不会减少患病的危险,但Pierce强调,他的小组在之前的研究中发现,按照FDA推荐的数量进食水果蔬菜加以规律性的身体锻炼,有助于人体抵抗疾病。Pierce说:“你没有必要走极端。”研究人员在本周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报告了这一发现。

  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哈佛公共健康学院的流行病专家JoAnn Manson表示,这一研究结果并非无法改变,这是由于研究人员必须假设人们按照推荐的食谱进食,然而实际上,这些食谱不一定会转化为人们的实际行动。此外,哈佛公共健康学院的流行病专家及营养学家Meir Stampfer认为,这一结果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这是由于吃过多水果和蔬菜具有额外好处的证据从一开始就是有限的。Stampfer强调,即便额外食用的水果和蔬菜不能预防癌症,它们也会延长妇女的寿命,这多半是由于减少了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所致。


|首页|摄影师|佳作欣赏|新闻中心|艺术人像|关于摄影|专题论坛|摄影随笔|影赛影展|网络影展|

建议显示模式调整成1024x768真彩色,字体大小中。建议使用IE4.0以上版本浏览。

《中国摄影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违者必究。